名字都是浮云

【N主♂】记忆映出的森林(1— 2)

chapter 1 -雪松代表着的绿色


N的突然离去使我失去了前进道标,仿佛找不到回家道路而迷失在参天森林里的小孩。不知道该怎么走回去而迷惘着,懵懵懂懂地碰壁而行,伤口疼痛难忍但就算是哭喊也没有人会来安慰。
“既然这么没有状态的话就去新建成的城镇里修养一下如何?反正那边刚搬过来的居民应该也不认识你。”
裘伦捂着头对我说道,最近考取道馆馆主的不顺利让他心烦不已。
“……”
我沉默了好一会,的确,因为N的事情,我自从在N之城与N最后一战过后便在也没有拿出过哪怕一场能称得上是‘精彩’的战斗,这不佳的状态让周围的人操碎了心,甚至马虎的贝尔都提着一盒柑果来探望我还问我要不要去一趟医院。
“……嗯,让我考虑一下。”

最后我还是去了,提着行李只身出发去了一个名为‘绘衫市’的城镇。

刚下车,瞬间映入眼帘的便是绘衫市那苍绿的森海,微风从高耸入云的雪松叶枝间穿过。然而我却感觉到,我的瞳孔中倒映出那雪松的苍绿,在我脑海中仿佛却是另一番模样。
那是一直在前面等着我到来的绿发青年的背影。
说实话,我至今对于N的那份特殊的情感到底是什么,我也不是很明白,一想到N我的大脑便会戛然而止,变得一片空白,好像是在对我说着:有些事情还是不要多想为好。

“您好,我是从今天起就要住到旁边那栋房子的邻居,我叫透也,还请多多指教。”
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后,我便拿着点从鹿子镇带过来的土特产去拜访将来要相处一段时间的邻居。
“啊,我这边才是呢,”房门打了开来,房内回话的是一名年纪大约和妈妈差不多的女性,“透也是吗?请进来坐吧,外面冷。”
看着热情的女主人,我也有点不好推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后,便随着女主人的带领走到玄关处换好了室内拖鞋。
一言不发地跟随着女主人走到了客厅,因为陌生环境的不适感让我一时呆愣着说不出什么话来。
“透也君,你意外的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呢。”女主人示意我在沙发上坐好,便起身去了泡茶,“和我家那鲁莽自然熟的孩子完全不一样啊。”
“不……请不要这样子说啦,”我笑了笑,有些尴尬地看着自己坐在沙发上的大腿。“您原来已经有孩子了吗?”
“啊啦,这是什么话啊透也君,我已经不年轻了,差不多是个老太太了”女主人喜笑颜开,“不过说起来,差不多那孩子也要回来了,相信他也会很喜欢透也君你吧,改天我也得好好让他向透也君你学学。”
“不,不,这番话实在是过奖了,我相信您的孩子一定是不会喜欢被拿去和其他人做比较的吧,这些东西,只要成长起来了,便多多少少都会积累一些的。”透也对正在泡茶的女主人说道,脑海中又回想起之前与N最后一战时,因为N被自己打败后盖奇斯冲出来对N说的话。
——“你个没用的东西。”
当时N抬起头来看盖奇斯的眼睛,旁边一周是红的,要哭出来的样子。透也知道当时N听到盖奇斯把他拿来跟自己比较时,N那快要哭出来的心情,透也也知道,自己当时的心情并不是胜利的喜悦,而是某种说不出的不甘和伤心。他的心,仿佛被某种看不见的东西,和N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啪哒”
茶杯被放在了自己面前的桌子上,透也看了看朝他笑着的女主人,有些歉意地摸了摸头。
“抱歉,刚刚走神了。”透也拿起茶杯,浅茗了一口,漂浮着细碎的碧绿茶叶和茶水那柔和的口感让透也微微一怔。
“这是……”
“是薄荷松茶哦。”女主人看出了透也的疑惑,便解答道,“透也君你是第一次来绘杉市呢,这茶是当地人采集山上的薄荷叶与初春的雪松嫩叶煮成的碎茶,也算是当地的一大特产吧。”
“很凉的口感,明明茶水是烫的,真的是很让我意外!”透也对茶水赞不绝口,微张的双眼有些发散,吃惊的表情在女主人眼中一览无余。
“哈哈,过奖了,这种茶其实也是因为一个意外才诞生的,透也君想要知道这其中的缘由吗?”女主人也喝了一口捧着茶杯呼出一口热气。说起来,现在可是深秋,算是快要到立冬的寒冷天气了,但雪松却是越发的绿。
“请务必告诉——”我正准备回答,但是突然传出“嘭”的一声,有人回来了?
“老妈我要吃辣咖喱!我好饿!!!”
门口处传出了很大分贝的声音,茶杯都被震动了,这应该就算女主人说过的、她的孩子吧。
“恭平回来了,透也我带你去介绍一下吧。”女主人放下茶杯笑着从沙发上站起身来,眼睛里有着舒展不散的笑意,连眉头话语间都充满了温情。
“好的,”我也急忙随着女主人起身,一起走向了玄关处,“您的儿子应该是个很开朗的人吧。”
“嗯,是啊,不过那小子太过于开朗了,之前得罪了不少附近的人。”女主人叹了口气,话中充斥着无奈,“不过如果是透也君的话,你们俩应该会很好相处的吧。”
“是、是吗……”
我有些紧张了,随着女主人走到玄关,只见一个棕发少年正在用抹布擦着自己身上的泥土,一见自家母亲来了,便惊讶着迅速把抹布塞进了口袋。不过这一切都已经被眼睛犀利的女主人尽收眼底。

“恭平你又出去外面把衣服弄得这么脏!我不是警告过你吗,下次再这样我就罚你三天不许看电视!”
家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要被罚三天不许看心爱电视的恭平立马满脸笑脸相迎,想要转移话题般地转过头来看到了透也。
“老妈,旁边这位是?”恭平笑嘻嘻地看着我,我也很配合地准备回答他。
这种帮忙应付家长的默契是源于贝尔,毕竟贝尔的父亲对贝尔很严厉,每次看到贝尔和我们出去玩回来后都会斥责贝尔,到那时候我就会和裘伦一起帮着贝尔各种转移话题。
“我是刚搬过来的邻居,我叫透也,请多指教。”我朝着恭平伸出了右手。
“唔,你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嘛,为什么要搬出来到这里住啊?……对了,我叫恭平,十三岁,请多指教!”恭平有些感激地望着我,蹦跶着伸出他的左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
“恭平!你这样太失礼了,怎么可以一开始就这样子呢!”女主人,也就是恭平的母亲有些生气地数落恭平,完了之后还立马转过头来向我赔了不是:“十分抱歉,恭平这孩子就是这样大大咧咧的,怎么说都说不到。”
“啊,这个、没有的事啦……”我准备一笑了之,“这样子说的话恭平我大你两岁,也不能说是差不多大啦。”
“哇,原来比我大两岁?!也就是说——透也你已经有精灵了?真好啊!我也好想要一只精灵的说……”恭平碎碎念道,“既然透也你就在我附近,那我能不能去看下你的精灵?可以的吧?”
“这个的话还是以后再说吧,我现在要准备去收拾行李了,”我忽悠恭平,毕竟我的精灵……只带了雷希拉姆过来,这个是绝对不能随便给别人看的,否则我就别想修养了,直接卷铺回家吧。
“我就想今天看啊!就今天好不好?大不了我去帮你搬东西!拜托了透也!”恭平说完便双手合十对我鞠躬,虽然帮我搬东西这个条件很有吸引力,不过我还是要拒绝的。刚要开口拒绝,看到诚心诚意的恭平我反而有些语塞。
“恭平,已经快要到五点钟了,你的电视……”就在这时,恭平的母亲突然开口了,之后我便看到恭平猛地抬头。
“啊!!!我的电视!英雄传说要开播了,要赶不及了啊啊啊!”恭平狂喊着一股脑奔向了电视,完全把要看我精灵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神助攻啊恭平的妈妈,我开始喜欢你了怎么办!
“透也不介意的话等下来吃个晚饭吧?等下我会煮咖喱的。”恭平的母亲微笑着对我说,咖喱我都已经很久没有吃了,而且我也挺想多了解一点这边的情况,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建议。
“这样的话,不会麻烦到你们吗?”我试探性地问到,果然还是对于在别人家有些顾虑。
在很小的时候,我一直都不敢去贝尔的家里,一是因为曾经妈妈对我说过去女性的家里是不太礼貌的事情,二是我很怕贝尔的父亲,导致每次去的时候我都一言不发,尴尬的要命。
我很怕得罪别人,所以不敢说话,也就是所谓的‘怕生’,而且还被贝尔和裘伦调侃过我一辈子都是暗恋,肯定不敢告白的。
“没有的事,没有的事,我们很欢迎透也君过来的,”恭平的母亲摆了摆手,“因为绘杉市是刚建成不久的城镇,所以人流很少,都找不到人聊天,所以透也君你来的话我们都会很高兴。”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缓缓回答着,看来邻居一家都是很好相处的人,那么我就放心了,“那么失礼,我等下再过来。”
“嗯,一路顺风。”恭平的母亲笑着对我说,我穿好鞋子,朝这边摆了摆手便直奔自己的房门。

东西不多,很快就已经把东西都放置完毕,但我还是准备待会儿再过去恭平那边。就这样靠在窗旁百无聊赖的时候,我看到附近的地上有着一颗不高的,雪松的幼苗。
不同于其他粗壮雪松的苍蓝绿,那是一种黄绿色,仿佛新芽萌发的嫩涩,我不知怎么,感觉比起那些成年的雪松,这棵嫩松的颜色更像是……N的颜色。
那才是N的森绿色。
这种想法入侵我的脑海,我闭上眼睛,回想起的便是那一天。
N在那天对我说了:“再见”
在那一声再见之后,我便真的在也没有见到他,现在想起来,那四个音节发出来的再见,其实真的是再也不见的意思吧……
现在看来……真的是再也见不到他了。
这么想着,回过神来才发现我连鞋子都没换就跑了出去,手里还拿着铁锹,就这样沿着这棵嫩松四周把这棵雪松挖了出来。
看着被挖出来的嫩松,我无奈地笑了笑,接着拿着这棵雪松走向了自家的后花园。
——把它种在房间窗台下方,这样就可以每天每天,每天都可以见到N了。
每天,每天都可以见到N……
我拿起铁锹在院子里挖了个大坑,引出塑胶水管来浇上了水,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种树的关系,狼狈不堪地在全身都沾到了泥土。
看着种好的雪松嫩叶,感觉好像有什么液体……下雨了吗?
看着天空没有丝毫要下雨的迹象,我低下了头。
连天都欺负我吗,只在我头顶下雨。
手不断抹着自己的脸,液体不断地留下只会让自己觉得丢脸,过了一会儿,雨终于停了。
为什么……N他一定要走呢?N他应该是很讨厌我吧,摧毁了等离子团计划的我,破坏了N内心世界的我。
本来以为只要不断追逐便可以一直与N战斗,一直看到那令我迷恋的森绿色,让那抹森绿一直映在我的瞳孔中。
我迷恋着、N的颜色,那抹清新的森绿,仿佛可以让我看到一片森林。
我就算是N的对手,但我并不讨厌他,并不讨厌N。
N对我来说……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怎样的角色呢?我对于N的这份心情,究竟是什么?
……大脑又要一片空白了。晕乎乎的,看来这次只能放弃思考了。

回过神来,看着满身的泥土,以及刚刚抹在脸上的泥土,感觉得回去冲个澡,否则等下怎么去恭平家吃晚饭呢?

这么想着的透也缓缓走向了屋子。

过了一会儿,恭平被叫出来喊透也吃饭,但是在敲透也门之前无意中看到了旁边花园那一抹森绿。
“这里之前有种这棵树嘛?”
恭平疑惑地盯着嫩松看了一会儿,随后放弃思考地走向透也门口。
“我记忆也有出错的时候啊……”


chapter 2 -最喜欢的颜色

“透也你最喜欢什么颜色呢?”
据说要了解一个人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了解那个人最喜欢的东西。
五岁时候的我,在鹿子镇对着母亲回答的是:“白色”
七岁时候的我,在郊外和裘伦贝尔烤着红薯时对贝尔回答的是:“火红色”
十五岁时候的我,在即将出发之际对博士的回答是:“黑色”

“透也你最喜欢什么颜色呢?”
如今在绘杉市,在我邻居的家里,邻居的小孩——也就是恭平拿着一本星座大全好奇地问我。
说实话,我不知道现在的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颜色。
回想起以前的答案,我才发现这些答案已近不再适用于现在的我了。
无论是五岁时天真的自己,因为喜欢着天空的白云就说出口的白色,还是看着篝火跳动映在眼中的火红和出发之际对未来如黑洞般没有终点的人生的黑色,这些颜色都已经不适用于我了。
曾经的憧憬一途,曾经炙热如梦,曾经追逐不止。
过去的事情都已经不重要了。
犹豫了一会儿,我还是说出了一开始就想好的答案。
“我想我喜欢的,应该是森林的绿色。”
说出的是留在瞳孔中对于N的印象色,如同茂密森林一般的颜色。
“蛤?”恭平听到这出人意料的答案显得有些不可置信,“透也你确定你喜欢那种只有老头子们才会喜欢的颜色??!”
说完恭平便把他的星座书举到我的眼前,上面也明明白白地写出了恭平为什么会如此吃惊的原因。
[年幼的女生:粉红色 解析:P14]
[年幼的男生:红色 解析:P14]
[青年的女生:红色&黑色/白色&蓝色 解析:P15]
……
[老年的男生:灰色/绿色/花色 解析:P23]
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叹一句,原来以前七岁时喜欢红色的我有着一颗少女心啊。
“恭平啊,你以后还是少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书为好。”
我一把抢过恭平的星座大全,然后瞄准楼下不远处的垃圾场,用力把书从二楼甩到了那里。
随着“噗通”一声,恭平逐渐由笑脸变为了哭脸。
“透也你这又是何必呢?不就是说了一下‘喜欢绿色的人是老头子’嘛?!透也你这是在变相承认你是老头子啊!”恭平忿忿不平地抱怨道,嘛反正书都丢了我也随便你发泄了。
“不,我这是为你好。”我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自己会把那本书给丢掉,就如同我不知道我对于N的感觉一般,“以后少看些这样的杂书,有利于身心健康。”
“……透也你肯定是生气了吧?对那本书。”
恭平一语戳心,不过看着那货奸笑一般的表情,我就已经决定了忽悠到底。
“没有,我只是对于想成为训练师的你去看这种八卦书十分不满而已。”
“那训练师就一定不能看这些书咯?!”恭平反驳道。
“嗯,谁看了这种书谁就是GAY,我保证。”
我忽悠着恭平,却没想到远在千里之外准备着道馆馆主笔试考核的裘伦打了个喷嚏,顺便不小心把刚向贝尔借的《世界冠军星座集》掉在地上。


我来到绘杉市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在这一个星期内,我对这座城市依然不是很了解。
原因其一是因为这座城市是刚建成的,人口不多,也没有什么比较好玩的、诸如‘森林洋馆’一样的黑历史。
其二就是因为我是在深秋过来的,在两天前也刚过了立冬,而今天,这里已经开始下雪了。
从邻居家蹭过午餐走到室外时,我看到鹅毛一般的雪花从天上缓缓落下。
“哇——下雪了呢!”
突然的声音吓我一跳,只见恭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我的旁边,眼睛闪闪发光地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
“这边很少下雪吗?”
我看见恭平如此高兴,难道是很少见到雪的缘故?
“不,这里下雪的次数简直多到不能再多,”恭平依然看着雪花从天空飘下,就如同小孩看着壁橱里的礼物期待不已。“只是我很喜欢雪,我最喜欢雪花的颜色了。”
我看着如此这般的恭平,记忆却又仿佛回到了往昔。
那是在雪华市的时候,我在野外一块高地碰到了突然出现的N。
就在我内心激动着拿出精灵球的时候,N却突然摇了摇头。
“抱歉,我这次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和你战斗的,所以——请把精灵球收好,透也。”
当时我好像是燃烧正旺的火苗被突然冰桶挑战一样,雪华市冰冷的雪花落到身上好像会把我冻住般的冰冷。
“失、失礼了。”我仓皇地把精灵球收进背包,在准备走的时候,却被N拉住了衣服的后领。
“抱歉,”N当时对我说这句话时并不像以前一样强硬,而是用着一种几乎是示弱的语气说出的,这种反差也让当时的我心里一颤,“透也你……可以陪我一下吗?”
之后N便松开了抓住我衣服后领的手,我也得以转过头来。
N的表情……我说不出那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不过我想那应该是在怀念着什么的表情吧。
“我以前生活的森林,很少下雪。”
N开口了,我的心脏也不知为什么开始了剧烈的跳动。现在回想起来,N在那时候是第一次和我谈起他的过去。
“不过我听我的朋友说过,在那片森林的外面,会下一种白色的,很冷很冷的东西,那种东西叫雪。”
N的朋友——和N一起生活的精灵。不知道为什么,和N待久了之后我竟然也能起到一定的‘N氏翻译器’的作用。
“如今我终于看到了,朋友们跟我说过的‘雪’,不过很可惜,朋友们早就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N说完后,终于不再看雪了,只是转过头来看着我,当时我也就这么直直地看着N,一言不发。
不过当时我感觉,N对我说这番话时,好像在和什么东西做决断一般。
看我的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也仿佛是透过了我,在看着什么其他更加深远的东西。
“下次再见吧,透也。”
“这次谢谢你陪着我……我,很喜欢雪花的颜色。”
N对我说完这些话后边自顾自地走了,我就这样看着N离去后,独自一人在那里看着不断飘落的雪,但是却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其他的东西,只觉得脑袋当时也是一片如同雪花般的白色。

“透也!!!”
恭平那可以使大地颤抖的声音把我震回了现实,我一瞬甚至突然就感觉耳朵要聋掉了。
我其实已经差不多要知道为什么恭平会得罪那么多人了,应该不是那自然熟的性格导致的。
“怎么了吗?”我看着突然喊我的恭平,百思不得其解。
恭平看到这样的我,表情是满满的不解。
“透也你……突然到底是怎么了啊???”
恭平露出一副十分困扰的表情,看着我仿佛是‘电视怎么突然没信号了?’这样困惑不已的模样。
当然我也是和他一样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干嘛突然问我怎么了。
“到底怎么了!恭平你快说啊!!”
真是的,所以说我们还能不能好好地交流了,绕什么圈子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好不好?!我都快要急哭了。
“好吧,透也你摸一摸你的脸……”半响之后,恭平才回过神来回答我,脸上的表情却更显疑惑,眉头都皱在了一起。
我真是肺都快要气炸了,在回忆的时候打断我就算了,而且还莫名其妙地搞得这么神乎干什么啊!
“真是的,小祖宗啊我拜托你以后说话……欸?”
我把手伸出朝自己的脸颊摸去,意外之中地摸到了有些温热的液体。
原来如此吗?是我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流泪了。
“咦……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要回忆起以前与N的事情,为什么要喜欢绿色。
我对N的这份心,究竟是什么?是友情吗?我想要和N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吗?
还是说这是对于对手那份惺惺相惜的情谊呢?
既然如此,我已经把N打败了,我已经阻止了等离子团的计划不是吗?!
那为什么在想起与N有关的回忆时,我会这样痛苦呢?


快速抹干脸颊上残留的温热液体,大脑开始一片空白的我就这样呆呆地站在原地。
恭平也算是个识相的人,虽然有时候就和他妈妈说的一样大大咧咧,不过再怎么样也是会看气氛的。
于是恭平难得的什么都没有说,就这样陪透也站在正在下着雪的空地里。
鹅毛般细腻的六棱雪花还在继续下着,地面在时间的潜移默化之下逐渐也变成了一片雪白。
真正的天地相接,白花一片。
自透也和恭平认识以来,少有的、长久的沉默。
“恭平……”
我最终还是开口了,看着白茫茫的一片,以及落在身上的积雪,我想到了其他的东西。
“你知道喜欢白色的人,有着怎样的性格吗?”
对……那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我却抓不住它。
“喜欢白色的人?那个啥,等我想想哈。”
恭平听到透也的问题后,正在努力回想着上午被透也一把丢到垃圾桶的书中的内容。
“白色的话,是一个外冷内热的颜色吧?因为透也你看,就像现在这雪花,它自身虽然是冰冷的,但是周围却是暖和的,下雪的时候并不冷,只有大雪融化的时候才是刻骨铭心的冷。”
恭平说着说着还无意识地举个了列子给我听,这算是现场教学吗?
我蹲下身子来,抓了一把雪,虽然很冷很冷,但是周围的确没有感觉到怎么冷。
曾经我和N战斗的时候,内心是火热的,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感觉的确很温暖,很让人留念。
无论是战斗时,抑或是聊天时,还是在……摩天轮上的时候。
虽然是敌对一般的语句,但是却没有冰冷的感觉,N对我说过的话语,仿佛有血有肉般炙热。
对了——除了那句,那句“再见”。
就好像雪花终究要融化一般,N是终究要离我而去的。
很不甘心,自己当时什么也没有做。
这么想着的自己,朝着自己的房子就这么撒腿跑了过去,好像在逃避什么一样。
恭平在后面看着透也就这样跑了回去,想要伸手叫停但最后还是放弃,低下头也走回了自己的家里。
“透也你当初究竟为什么要把我的那本书丢掉呢?”
恭平碎碎念着回到家,在玄关处看到透也的鞋子后,他想他需要刚刚发生的事情的全部解释。
真是太奇怪了,就这么跑了回去,连自己都不管就这么跑了回去,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好奇怪的感觉,心跳的好快。
在自己的床上抱着棉被,完全不顾身上积雪的透也就这么紧缩着身子侧躺在床上。
闭上眼睛看到的就是N最后留给自己的背影,从墙上大洞射入的阳光射过N那绿色的头发,由自己的视网膜映入自己的脑海里,细细的发丝透过阳光,仿佛一片森林。
神经细胞在此时此刻完全已经麻痹了,感受不到衣服被雪花融化而浸湿的冰冷。
透也已经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记忆中了,再也不会理会其他的事情。
记忆中的森林,离自己是越发的遥远了。
……N,我对你的这份心情,究竟是什么呢?


外面的雪还在继续飘落,透也卧室窗外的那棵嫩绿的雪松上面也堆满了积雪,压得微微弯下了腰肢。
这是新的一年,绘杉市建成以来的第一场雪,是一场异常寒冷的鹅毛大雪。


----------------------------我是碎碎念与结尾的分割线--------------------------

好久不见~

最近忙着各种考试与补番,真的没什么时间上来ora

这篇是我在火车上(流量无能)无聊码的,出乎意料的是我一口气写了好多,贴吧那边的话有四章了,还有序言(没搬过来),因为搬序言过来的话字数就太多了。

当初只是想写一种一章为一个小故事的这种结构,所以每章都好像是一篇单独的文这样,没有序也不影响阅读的,所以请放心~

当然,发这篇文自然也是小号(叫我小号狂魔),所以在贴吧那边揭马甲什么的真的是不要不要啦(0v0)b

最后,阅读愉快~(←放在最后面说真的有用吗

评论(2)
热度(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