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都是浮云

【N主♂】记忆映出的森林(2.5— 3)

Chapter 2.5 -关于朋友的故事

“呐!透也,这边!!”

在很远的地方,我就已经看到了朝我招手的贝尔,以及旁边哆嗦着的裘伦。

鹿子镇难得的下了一场大雪,于是在昨天我与贝尔、裘伦就商量着今天来到附近的野外玩雪的事情。

“这不太好吧?外面那么冷……”

裘伦在离窗子比较远的暖炉旁持反对意见,毕竟裘伦比起贝尔来的话,是比较怕冷的一个。

“欸!!裘伦你怎么可以这样!鹿子镇好不容易下一场雪诶!”

贝尔不满了,毕竟贝尔虽然身为一个女孩,但是却一点都不怕冷,而且最主要的是——贝尔超级喜欢玩雪。

“那、那你们去吧,反正我不去。”

裘伦这么说着,但是贝尔却十分不满,一时间房子里充斥着浓厚的火药味。

于是乎,万年和事佬的透也,也就是我,在瞬间被推到了争斗中的风口浪尖处。

“透也你评评理!贝尔这次也太不讲理了!”

“裘伦才是呢!明明下了雪就要出去玩嘛!!”

虽然两位都已经是熟识,但是我还是不想充当这修罗场的核心人物,于是机智如当年的我,我马上从裘伦家跑回了自己家。

到现在我也不认为我有做错什么,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嘛,而且‘我与女青梅竹马和男青梅竹马的修罗场’什么的我才不会想去经历,毕竟季堂X太同学的事迹还摆在我眼前。

最后的结果是裘伦被自家母亲以‘不尊重女孩’的理由被骂了一顿,于是这也直接决定了我们明天要去郊外打雪仗堆雪人的事实。

--

-

不是有一句话叫做‘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吗?

今天的透也也依旧很和谐地在邻居家蹭着饭,当然那个透也其实就是我。

嘛毕竟我真的是不会做饭,没办法的事情,而且邻居总是很热情地邀请我去吃饭,不好拒绝。

“透也你在以前有过很要好的朋友吗?”

恭平吃着油炸天妇罗,突然爆出这样一句话来。

“啊,有两个。”

我也吃着天妇罗,不得不说邻居做的天妇罗实在是太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

“欸!!居然有两个,不科学啊!”

恭平说完,又拿起了一只虾,话说我有两个要好朋友这种事怎么不科学了。

“总比你一个都没有要好得多。”

我说完也拿起了一只虾,仔细想想我拿完之后盘子里就只剩一只虾了啊。

“切,反正透也你有的朋友应该不会是什么安分的人吧?!”

恭平说完后,伸出手来就想把盘里的最后一只,美味的、可口的、让人停不下来的天妇罗炸虾给拿走。

“嗯,的确不安分,但他们依然是我的朋友。”

我拿起筷子就去夹住那只最后的虾,恭平看了我一眼,倒也没松手,于是俩人就在餐座上僵持不下,为了一只虾。

“透也你不觉得比我大两岁的你来和我抢这只虾十分的不厚道吗?”

抢不过我的恭平咬牙切齿的对我说,但是我可不会因为这种幼稚的话扰乱军心。

“哦,不会啊,这种事情与年龄无关。”

淡定的说着这话的我,感觉好棒。

恭平白了我一眼后,加大了对虾的讨伐力度,于是我也加大了我对虾的防守力度。

随着‘啪嗒’一声而断成两半的天妇罗炸虾,一半落到了我手里,一半落到了恭平手里,这也算是两全其美了吧。

可惜胜利的女神总是看向我这边的,看着恭平手中捏着根本不能吃的虾尾以及夹着所有虾肉的我,我欣慰地朝恭平看了一眼。

这次可与小时候那次诡异的‘我与女青梅竹马和男青梅竹马的修罗场’不同,这个‘我与邻居家小孩恭平和邻居做的美味可口天妇罗炸虾的修罗场’以我完胜为结尾,真是完美的END。

“啊啊啊我不管!!!透也你怎么可以这样!”

恭平果然还是发起了牢骚,使用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技能,为了不麻烦邻居,我也只好想办法安慰他。

“恭平你不要喊了。”

我啃着最后的胜利果实含糊不清地说着,恭平却并没有停止他那无理的哭喊,唉,没办法了,只能用那招了。

“那作为天妇罗的交换,你问我一个问题吧,有问必答的那种。”

说完之后恭平终于停止了哭闹,虽然是这样说的但是我认为那里面只有‘闹’没有‘哭’。

“那你就告诉我前几天你为什么突然跑回家的原因吧!”

想不到问题竟然是这个,那天的原因我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我那天好像是下意识地在逃避着什么,但是仔细想一想的话,有什么东西值得我去逃避呢?

那天是自我来到绘杉市的第一次下雪,我那次好像从一片片毛绒雪花中找到了什么其他的东西。

雪花冰冷的触感至今还停留在我的脑海里,但是闭上眼睛的话,看到的却是N。

在思考下去的话脑袋就会变得一片空白,我永远可能也不会想清楚我对于N的心情了,也永远可能都不会想明白我那天在逃避的是什么了。

“只有这个不行,换一个吧。”

像是在逃避着什么一般地否定着,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透也是个懦夫,不断地逃避着一切不明白的事物。

但是如果不逃避的话,就什么都不是了。

“诶!这么可以这样子啊啊啊啊啊!!!”

恭平抱着头,身体十分之疯狂地摇来摇去,桌子也跟着晃动。

“我管你啊,算了,你不问的话我就给你讲一讲关于我和那两个朋友的故事好了。”

那是我十分不愿意提及的一段回忆,在那次鹿子镇郊外的我们由出来玩雪为理由而发生的故事。

-

冬天时郊外的鹿子镇不同与往日的郁郁葱葱,天上天下都是被大雪所覆盖的白色,所谓的‘大雪深数尺’也是切切实实的发生在了那里。

穿着超短裙的贝尔与用厚重棉衣重重包裹的裘伦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而我却是穿着一年四季都不变的蓝色运动服。当然,里面是穿了保暖衣的就是了。

家长们用‘孩子们去玩的开心就好’的理由干净利索地推脱了本应带我们来游玩的责任,然后安心地呆在家里烤火聊天嗑瓜子,然而我们却要在外面与冰雪作斗争。

裘伦看到我的到来后十分不满地抓了抓围巾,烦躁的抱怨一句:“透也你怎么来的这么晚。”

我来这么晚也是被迫无奈,本来是想早点出发陪你的,但是看到外面的大雪不禁又把刚伸出去的脚给缩了回来。

……好冷。

“嗯,因为我被不可抗力阻拦了,出不了家门,应该是这样子的吧?”

我缓缓的说着,因为我相信这种扯淡的理由裘伦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喂,这么说的话我也……贝尔你干嘛拽我!!!”

裘伦果然十分生气,但是在裘伦即将发火之际,贝尔猛地抓住裘伦的毛巾把裘伦拽到一旁,然而被厚重棉衣包裹地严实的裘伦毫无还手之力。

“裘伦你再抱怨下去天都要黑了,我们还是快点开始准备雪球吧!”

贝尔笑嘻嘻地对着裘伦说,但是我看到裘伦听到‘雪球’两字的时候脸真的黑下去了。‘出现了!传说中的变脸!!’,我是否可以用解说员的语调喊出来呢?后来想了想这实在太毁形象于是放弃了。

看到贝尔那么热衷于玩雪,我也不想多说些什么坏了兴致,但是裘伦就惨了。

本来就十分怕冷的裘伦严格来说是不想接触雪的,但是自从昨天被家长骂过之后只好极力地配合着贝尔。

“阿嚏!”

从贝尔发话准备雪球还不到十分钟,裘伦就打了一个超级响亮的喷嚏。

我虽然深深地同情着裘伦,但是也不想被家长骂,只好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

心不在焉地抓起地上的雪,像打太极一般马马虎虎地揉着并没有攻击力的雪球,和贝尔揉的雪球完全不同,贝尔是抓起一把雪,用力地揉捏着,就像是压缩饼干一般的雪球,我想裘伦挨过三发就会被打死的吧。

因为在冰冷天气里战斗力不足五的小渣渣裘伦根本不敌贝尔,于是我们一致决定裘伦和我一组,攻打在冰天雪地里身着超短裙的神级人物贝尔。

想到和我一组的裘伦被贝尔的雪球攻击的那惨不忍睹的场面,我不禁加快了手中加工雪球以及制作防御墙的速度。

“我要开始攻击了!透也裘伦你们要做好认输的准备哟!!”

贝尔对我们笑脸相迎,不过我和裘伦躲在用雪砌成的防御墙后面,都露出了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

看着贝尔拿起第一个雪球丢过来,我和裘伦都是惊讶地张大了双眼,多年以来玩球类运动的经验告诉我和裘伦,这雪球,光凭这稀松的雪墙是绝对无法抵挡的。

虽然想逃,但是依雪球扔过来的速度来看是来不及了,于是在我前面,最靠近雪球的裘伦毫无疑问挨了第一枪,我挪动了几步后便眼睁睁地看着雪球打穿了我和裘伦做成的雪墙,直直地打在了裘伦的额头上。

然后裘伦瞳孔郑大,就这么直直地躺在、不,倒在了雪地上。

我伸出手去帮裘伦合上了眼皮,兄弟你安息吧,等我。

“欸!裘伦你别装死啊!!这样就不好玩了!!!”

贝尔在不远处叫嚷着,还从地上拿起了第二个雪球,好像是随时准备扔过来的样子,话说贝尔你真的没看出来‘裘伦已经晕过去’这个事实?!

就在我什么都还没说出口的时候,我就看见第二个雪球朝着我的方向扔了过来!!!

‘啪!!!’

随着雪球打中了我的侧身,我感觉到腰部仿佛被水管打到的痛,但是意识仍然是清醒的,还好肋骨没有断。

“喂,贝尔住……”

我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我看到第三发雪球朝我的头顶飞来。

很痛,十分的痛。

眼前一片漆黑,身体不受控制地倒在了地上。

再也没有起身的力气,连头脑都要变得不清醒。

雪地里很冰。

-

在某次雪仗中,两个男孩被一个平时看起来很柔弱的女孩三球放倒,晕了过去,这件事在发生后我与裘伦保持了一致的缄默,闭口不提。

真是十分糟糕的一段回忆,所以自此之后我再也没有玩过雪仗,当然裘伦也是。

故事结束,真是惨不忍睹的结局,但是在恭平看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恭平听我讲完之后便停不下来地拍桌狂笑,好像是在报复我刚刚抢了他的天妇罗吧。

“……笑够没有!!!”

我在一旁看着恭平快要笑出眼泪来的表情,心里很不是滋味,毕竟是这么丢脸的回忆。

“没、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

恭平抬起头来看我,用手擦了擦笑出的眼泪,但克制了不超过三秒钟之后又放声大笑起来。

我就这么不爽地看着他笑了差不多有十分钟之后,恭平终于成功地止住了笑容。

……话说这真的有那么好笑吗?!

“噗,果然透也你的朋友都是些奇葩啊!女、女权社会!完完全全的女权社会!!”

恭平好像还意犹未尽,笑够了还必须来嘲讽我一下,够了!不就是抢了你一只虾吗?!

“不过透也,你就只有这两个好朋友了?好惨啊!”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的错?我的朋友很少?!

无论怎么样总比你没朋友的好。

“不,应该还有一个……”

我想了想,脑海中又浮现出N的身影,在摩天轮最高处时我与N那面面相觑时,我所看见的、独一无二的N。

紧张地潮红着脸的他,好像要对我说些什么的样子。

本来是有种N他是要对我说‘我们成为朋友好吗’的预感的。

但是N只是在和我说‘他是等离子团的王’。

想了想,我还是犹豫般地摇了摇头。

“不,我就只有两个朋友,刚刚那是我记错了。”

N他……并不是我的朋友,N的朋友只有精灵而已。

Chapter 3 -天堂之塔的夜晚

来到绘杉市之后与裘伦那边也并不是毫无联系,平常我都会时不时发一点邮件给裘伦和贝尔,内容基本就是‘我在这边活得很好很平安你们不用担心我’之类的客套话。

每天我都会抽出一点时间去打理当初不知为何种在花园里的雪松,最近是冬天,异常的寒冷。于是我在考虑要不要给雪松套上塑料制的保温膜。

现在是早上,随意抓了前几天去附近面包店买的火腿三明治热来果腹,泡了杯速溶咖啡就这么靠在窗台边欣赏着雪景的我,比起正在啃书的裘伦来说真是悠闲自在。

与N战斗时拿着精灵球,眼神里流露出炽热光芒的我相比,现在没有目标的我显得颓废了不少。由于再无战斗目标的原因,我这次来绘杉市除了雷西拉姆之外,什么精灵都没有带过来。

因为对战,是要两个人的。

闭上眼睛,开始是一片漆黑,但是过了不久往事就会如同走马灯一般浮现在脑海中。

“我想要开创的是……一个精灵们成为完全存在的未来。”

在七宝市的博物馆门口,我第二次见到了N。

瞳孔中还停留着第一次见面时的颜色,小心翼翼地保存着的回忆就这么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夜晚的绿色。

“那是怎样的一个未来呢?”

我试探性地问道,生怕自己会说错了什么。

抬起头看向N,博物馆附近的霓虹灯照射过来,逆光的那抹绿色显得格外突出,我的眼瞳又映出了不同的记忆。很美丽的颜色,夜晚的颜色总是显得有些神秘。

“我想,看到谁都看不到的东西,”

仿佛古老羊皮卷中带有神秘宗教色彩的咒语一般,N说的东西总是很玄乎的,就和伊修地区关于‘龙’的古老传说一般。

“精灵球中精灵的理想,训练师存在的真相,全部都会给出答案的一个世界。”

N就这么自顾自的说了起来,眼里也不禁露出兴奋的色彩。

“这种事情,真的能办到吗?”

我不禁提出疑问,看着N的眼睛,那种看向未来无比期待的神色使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当然可以了,透也你也想见识下吗?”

说完这句话后,N看了看犹豫不决而没有回答的我,笑了笑之后便转身离去。

背着光的N,在霓虹灯与白炽灯的照射下,那森绿的头发显得恍惚,与他本人一样有些不可思议的颜色。

--

-

“透也!!!你到底给不给我看你的精灵啊!!!”

正午,因为邻居要出远门而把自家儿子送到我家托管,恭平的到来说明了我从这一刻开始便会度过一段不同寻常的生活。

恭平一进入我家大门,从玄关处开始就不安分了,像是想起了一些东西般地四处寻找着,而我也因为房内根本没有什么东西所以就让他放肆了一回。

结果最终恭平还是走到正在看杂志的我的跟前,说出了他的最终目的。

“不给。”

我看着恭平,总算是明白了他刚刚想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原来是这样。

“你在一个多星期前就说过以后会!给!我!看!的!!!”

恭平很大声地喊了出来,我感觉手中的杂志好像要被吹飞一般,于是我只好把杂志合上,放在了一旁。

“那当然是骗你的啊,谁会无缘无故给别人看自己的精灵啊!”

我应该很庆幸我一直都把雷西拉姆的精灵球随身放在口袋里,否则刚才的话肯定就要被找到了,幸好幸好。

“我不管啊!说好的‘男儿要一诺千金’呢?说好的‘构建和谐的社会,需要诚信’呢?!!”

恭平喊着喊着眼角就泛起了泪花,别!别动不动就哭啊!到时邻居回来了我的怎么交代?!而且最近恭平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怎么刚刚的台词好像很耳熟的样子。

我看着面前抓狂的、比我小两岁的邻居家的小孩,一脸的一筹莫展。事到如今,我也没有办法了。

“……好吧,你确定你要看?”

我尝试着问道,当然我是绝对不会给他看雷西拉姆的,那可是原则问题。

“那!是!自!然!!!”

恭平十分之肯定地回答我,在我家二楼的地板上蹦来蹦去的,不知道真相的人也许会以为我在室内打篮球吧。

“那我带你去绘杉市新建成的精灵中心给你看,路程有点远,你可别后悔了。”

我叹了口气,其实我是非常不想走远路的,我最不擅长的东西也许就是体育了,平时旅行可多靠了那辆自行车。

绘杉市的精灵中心开张,说起来是前天的事情了。我能知道这个消息还是因为贝尔,早上四点多被不断‘叮咚,叮咚’的邮件提醒吵醒,一打开邮箱发现贝尔给我发了几十条‘透也你知不知道绘杉市精灵中心今天开张啊’的短消息。

“才不后悔,说不定到时候后悔的是透也你呢!!”

看着笑得诡异的恭平,我好像感觉有什么不祥的预感。

-

在天堂之塔里发呆的时候,我遇到了那个家伙。

像蜡烛一般的身躯,头部燃烧着蓝紫色的火焰,我极度怀疑那燃烧的是硫。

当时正在发呆而眺望着远方的我,着实被这家伙吓了一跳。因为那家伙与别的烛火鬼不同,这只烛火鬼是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

“呜哇!!!”

被吓一大跳的我身子突然就像被电击了一般,如同针鼠的刺一样竖了起来。

“吓我一跳。”

当我看清眼前的并不是什么奇怪的物体,而是一只烛火鬼的时候,我又安心地身体放松,噗通一声坐在了地上。

“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呢?!做人、不,做精灵也是要讲究诚信的,你要知道如果要和精灵训练师对战的话应该是要在我们走在半路的时候,突然出来挡路才对吧?!”

我滔滔不绝地对着面前的烛火鬼说着,在发泄之余顺带教一教精灵人间的处世之道,我相信N知道后也一定会赞同我的这种做法的吧。

让我有些对这只烛火鬼刮目相看的事情发生了,这只烛火鬼好像听进去了我的教诲,在我停顿的空隙还对着我点了点头,示意我继续讲下去。

“但是!你这是怎么回事?!我一步没走就算了,而且你还突然就出现在我的面前,这是一种十分不尊敬训练师的行为,如果不是我而是关东那边的好战分子的话,你早就没命了你知不知道?!”

我也不管那么多了,继续地教育着烛火鬼,这次总算是结结实实地体验了一把当老师的乐趣,真是不错。

听完我的话之后烛火鬼开心地张开了嘴巴,小到不能再小的几乎不算手的东西拼命摆动着,然后不断地蠕动着靠近我,然后朝我的手指咬了下去。

妈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

脑海里迅速被‘痛’刷屏的我,却一个字都没有喊出来,拜托这太丢脸了!

如果想要知道到底有多痛的话,点燃一根蜡烛然后把烧融的蜡油滴在手指上,对!就差不多是这样子了。

过了一会儿,虽然痛苦并没有减轻,不过适应性麻痹的手指已经差不多感受不到有多疼了。

“喂!我说你啊,差不多该松口了吧?!”

我没好气地举起手让这只几乎算是在作死的烛火鬼和我面对面,不过烛火鬼扭了扭身子,就是没松口,这算是拒绝了吧?!拜托要战斗的话给我去和精灵啊。

我干瞪了这只烛火鬼一会了,然后有些气愤地怒摔手臂,妄图把这只烛火鬼给甩掉,不一会儿,手指上没有了被咬着的感觉。

……终于松口了。

当时这样子感叹着的我,忽然感觉头顶上有什么东西。

——那只的烛火鬼它、它在我头上趴着!

真是有些感到不可置信,我抬了抬头,看到了歪着身子朝我笑的烛火鬼。

“下去。”

我沉住气对它说着,结果那在我头顶上扭着身子,据我刚才的了解,这算是拒绝咯?

“下去,不然灭了你。”

我对着它指了指地面,结果却换来了更激烈的扭腰,不要在我头顶跳据说只有那位龙系道馆的孙女才会跳的舞!

无奈的我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准备回到吹寄市然后找裘伦或者贝尔一起想办法灭了它。

不过世事难料,刚走出天堂之塔的我,意外地在离塔不远的地方看到了貌似也在发呆的N,更不幸的是N也看到了我。

“透也?”

我刚想躲起来的时候,N叫住了我,朝我笑了笑后便向我这个方向走来。

当时我看着N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脸颊有点热乎乎的,我想应该是头顶这只烛火鬼散发出的热量吧。

“N,这么晚你为什么还会在这里?”

如今只好破罐破摔的我,顶着头上的烛火鬼一脸尴尬地看着N,虽然我真的有在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表情。

“我嘛?我只是想来野外看看,最近父亲他们都不太允许我随便出门。”

N的父亲——盖奇斯,等离子团的隐藏BOSS,直觉告诉我虽然他的N都是绿色的头发,但是肯定不是亲生的,嗯,肯定不是。

“我的话,只是想来亲眼见证一下‘天堂之塔的夜晚’,听说是很美丽的景色。”

这是下午打败寄吹市道馆馆主时,飞行员兼道馆馆主的风露告诉我的,据说是我因为大炮失误发射撞到墙上却没有向她抱怨的奖励。

‘透也你要不要去看看天堂之塔的夜晚呢?十分漂亮哦!就连卡米兹蕾那种三无看到时都由衷地发出了赞美呢!’

虽然是这样子说的,所谓的‘奖励’。不过后来我听道馆旁边的居民聊天室才发现‘大炮失误其实是风露的恶作剧’这样的一个残酷的事实。风露小姐我对你到底是该哭还是该笑呢?

“然后你就遇到了新的朋友?透也你果然是一个很受精灵欢迎的人呐。”

N饶有趣味地对我说着,不用问我也知道N已经与头顶上这种烛火鬼对话的事实,不过我估计这是烛火鬼单方面透露出去的情报,于是我没好气地瞪着我根本看不见的头顶。

“……才没有!!”

赌气一般地说出这话的我像极了现在动不动就大喊大哭的恭平。

“不说这个了,透也你带我去看看吧,‘天堂之塔的夜晚’。”

N仿佛是解局一样地和着稀泥,刚说完就拉起我的手肘走向我刚刚才出来的天堂之塔。

刚走进塔的内部,外面的月光就被几乎密封的塔楼给隔绝了,蓝紫色的光芒充斥着整个天堂之塔的内部,众多的鬼火家族们,有的悬浮在半空中,有的成群趴在墓碑上,有的黏在墙壁缝隙里。

我在前一次进来时我才明白,‘天堂之塔的夜晚’并不是指空中有着漂亮银河或者是月光从上面射入闪亮的场景了,天堂之塔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是完完全全的‘精灵的夜晚’。

众多的烛火鬼,烛台鬼以及水晶灯火灵栖息着的天堂之塔,白天与晚上有着截然不同的样貌。

无论是白天阴森森的灵魂安息的场所,还是晚上拥有着绮丽外表的灵魂闪耀的场所。

对,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一景象,不过我觉得用‘紫色的银河’这种称呼是最适合不过了。

“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呢。”

N突然转过头来,这么对我说着,眼睛里折射出了四处闪耀着的紫色光辉。

“嗯,这里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呢。”

我看了半响后,有些满足地笑着回答N的话语。

之后是一如既往的沉默,我与N呆在一起的时候,不讲多余的话仿佛已经成为了一种默契。

“呐,透也,之后的旅行请带上它吧。”

在我看着四周的时候,N突然这么对我说。

“它刚才跟我说过了,它认为你一定是可以成为它的伙伴的,而且它想要寻找一个训练师去旅行,已经等待了很久很久了。”

我伸手过去抓住了头顶的烛火鬼,把它抱了下来,这次总算是配合我了。

“它一开始对我说的原因是:‘我看这个训练师在这里呆很久了,好像很伤心的样子,就这样坐着。所以我想帮助他。’”

我愣了愣,把这只烛火鬼放在了自己膝盖的位置,继续听N讲述着自己并不知道的故事。

“‘之前我已经看到过很多的训练师了,但是这么多愁善感的家伙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说到这里,N看了看我,脸上满是不解,然后过了会儿又继续说了下去,“‘我觉得这个训练师应该是一个善良的人,所以我想要成为他的助力,我相信我的选择是绝对没有错的。’”

N说完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口,和烛火鬼一起就这么盯着我看。

我看了看烛火鬼,又看了看N,紧张然而又想放松般叹了口气。

……原来之前一直咬着我不放,是为了让我知道叫我把它收服吗?

是我该做决定的时候了。

我看了看紧张地火焰不停跳动着的烛火鬼,从包里拿出了在野外看到昏迷训练师时,在那个倒霉小子包里翻出来的、我唯一的一个纪念球。

“愿意成为我的朋友吗?”

我冰释前嫌一般,微笑着对紧张不已的烛火鬼发出了请求。

-

绘杉市新开张的精灵中心,其实和其他地方的精灵中心都差不多。

可能是我太久没有去精灵中心了吧,看着这栋不过两层楼高的建筑,感觉这个地方还是与其他地方一点都不相同。

“好棒!!!”

原本在我身后的恭平却比我还先一步踏入精灵中心的大门,一副激动地要说不出话来的样子。

“哦哦原来如此,我刚刚才想起来你是第一次来呢。”

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对恭平说着,然后又毫不意外地收到了来自恭平的白眼。

“透也你可别忘了,我们来这里的原因……”

走到精灵中心电脑前的恭平用大拇指指了指电脑,然后窃笑一般看着我。

“好好,这就马上给你看。”

我用着讨好小孩的语气回答着恭平,然后示意恭平让位,登陆了电脑。

在天堂之塔收服的烛火鬼,如今也已经变成了水晶灯火灵。

南瓜灯一样的外貌,却有着水晶般的质感,身边闪耀着蓝紫色的火焰。

看到它我就会想起在天堂之塔的那个晚上,我与N在天堂之塔看到的景色,那紫色的银河,与称赞着景色的N。

精灵球通过电脑传送了过来,看着熟悉的白色纪念球,我伸过手去把它握在了手心。

冰冷的触感,和室外的雪地一模一样。

“这个就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一只精灵。”

我怀念着说道,之后按下了纪念球的开关。

与被称为神龙的雷西拉姆,被称为胜利兽的比克蒂尼不同,也与博士赠送给我的水水濑不同。

烛火鬼它,是第一只主动找到我的精灵,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只这样子做的精灵。

“哇!!好亮!!!好漂亮!!”

水晶灯火灵出来的刹那,精灵中心也仿佛染上了紫色。

恭平大惊小怪地喊着,我看着放出来的水晶灯火灵,默念了一句‘好久不见’。

我看到水晶灯火灵好像朝我点了点头,灯臂上的紫色火焰摇曳着,燃的炫目。

思绪仿佛又回到了我与N在天堂之塔中,看着成千上万的烛火鬼们在一个平淡的夜晚。我与N全身都映着塔内充斥着的紫色,烛火鬼们不断燃烧着发出耀眼的光芒,形成的灵魂回归处之中的一道奇异的紫色银河。

一个精灵成为完全存在的未来,当初的我还是很期待的呢。

评论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