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都是浮云

【N主♂】名为起始的后续


01

前几日,恭平在去雷纹市的路上,捡到了一个红黑色的实况接收器。

为了联系上失主,恭平把这个实况接收器放在了自己的背包里,然而几天以来实况接收器都没有任何新的信息。就在恭平以为这个实况接收器已经坏掉的时候,实况接收器突然响了起来。

“你好,如果你收到了我的消息,那么就说明我的实况接收器在你那里吧?”

急忙从背包里拿出正在响个不停的实况接收器,慌忙之中按下了接听键。但是实况接收器的屏幕没有如恭平所料地亮起来,只有声音透过实况接收器传了过来。

那是一个少年的声音,光听声线就给人以一种温和的感觉,说话的语调听着也很舒服。虽然没有视频图像,但光是听着声音,恭平就已经对这个实况接收器的主人好感度倍增。

“嗯,目前你的实况接收器的确在我这里,那个……我们约个地点碰面,我还给你吧?”

在半路捡到一个实况接收器这种事情,恭平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而且好不容易才终于联系到了对方,那么自然是赶快物归原主比较好。

“那个……抱歉!其实我现在并不在合众地区。如果可以的话,你能帮我先保管一段时间吗?”

02

自从恭平答应帮忙保管实况接收器以来,他就再也没有收到过任何新的消息了。

比较奇怪的是,在他答应之后对方就急忙下线,害得他连对方名字也没有问清楚。

『真是一个有点奇怪的人呢……』恭平手中拿着那个实况接收器仔细端详着,顺便如此想到。今天是他和芽衣约定好一起去战斗地铁的日子。约好了在雷纹市的游乐园集合,但是他等了将近有半个小时,芽衣却还是没有来。

晴朗的天空,飘浮着零零散散的薄云。恭平突然想起自己拾到这个实况接收器的那天,天气也是如此的晴朗。

『如果哪天还能联系上他就好了。』恭平这样想着,顺手就把实况接收器放进了袋子里。

不久后,梳着整齐双马尾的芽衣从入口处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仿佛自己没有迟到一样。

“芽衣,你好慢啊,我都等了四十多分钟了!”恭平略生气地用手指狠狠地弹了一下芽衣的脑门。

“好疼!”芽衣不自觉地闭上双眼,用双手捂了捂额头:“再说我也不是故意的嘛!这是意外啦意外!!”

“真是的,你这家伙每次迟到都会找借口,鬼信你。”恭平摆摆手,脸上就是一幅‘信你有鬼’的表情。

“没有啦,这次真的有意外……”芽衣有些委屈地嘟囔着,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突然激动了起来:“恭平!今天我在战斗地铁中遇到了透子前辈,就是那个打遍地铁无敌手的透子!我和她约好了等下在战斗地铁集合的,事不宜迟我们快走。”

随后芽衣便抓住恭平的手腕拽着他向战斗地铁的方向跑去,完全不顾恭平在后面的叫喊。

03

“芽衣,你已经到了啊。”恭平和芽衣刚在战斗地铁那里登记完毕,就看到一个扎着褐色马尾的卷发少女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走来,手中还拿着一袋子的易拉罐饮料。“抱歉,我有点事要处理所以来晚了,没有等太久吧?”说完便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

“没、当然没有,你说是吧?恭平。”芽衣狠狠地撞了恭平一下。

“……没有。”明明本来就没有等太久吧,至于这样吗?恭平诽腹。

“嘛,虽然这样,不过毕竟还是我迟到了。”透子把袋子张开,举到了恭平和芽衣的面前:“我请客,喝吧。”

刚从冰柜拿出来不久的易拉罐冒着寒气,表面还裹着一层水珠,看起来十分诱人。

“我不客气了!”恭平和芽衣立即两眼放光围上前去,在大热天里,冰饮真的是很诱人的东西。

在抢夺冰饮的过程中,恭平放在袋子里的实况接收器就这么掉了出来,砸到地板上发出‘啪嗒’的声响。

“啊,实况接收器。”恭平拿着一罐没来得及开的汽水蹲下将实况接收器捡起来。

“欸,这个实况接收器……不是恭平你的吧?”芽衣拿起易拉罐灌了一口饮料,随口问道。

“是啊,不是我的。”恭平把实况接收器放进背包里。

“是别人暂时交给我保管的。”然后这么解释道。

『这个实况接收器……』一旁的透子正往嘴里灌着汽水,有些在意地看着恭平。

04

“裘伦,贝尔!!我跟你们说,今天我在别人手中看到一个和透也那个很像的实况接收器!”

恭平和芽衣离开战斗地铁不久,透子便拨通裘伦和贝尔的号码大声地喊道。

05

今天在一号道路闲逛的恭平,遇到了平常只能在N之城见到的N。

“一号道路有着很清新的气息呢。”恭平与N坐在离水边不远的草地上。

“不仅仅只是这样,一号道路,是他的起始和终焉。对我来说,这个地方,可能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N这么说着,然后闭上了眼睛,恭平看见微风拂过N的头发,牵起了细微的波动。

『不,不是的,N前辈。』

『我想,一号道路对于你的意义,其实只是透也前辈对于你的意义吧。』

恭平也有样学样地闭上了眼,感受着从水面拂过吹来陆上的微风。

风中带着咸湿的海味,还夹杂着些许柔和的草香。

这个地方,就是透也前辈的起始与终焉吗?

06

“我想,是时候暂时结束我的旅程了。”

褐发微翘的少年用手提了提戴着的鸭舌帽,手中握着一个精灵球。

停留在海港旁的长翅鸥群被少年突然放出的精灵而吓到飞走,少年在路人诧异的目光中,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回到合众吧,雷西拉姆。”说着,少年踏上了龙背。

07

“好久不见,我们约个时间见面吧。”

恭平在一个早上,终于又收到了那个实况接收器的消息。他听到实况接收器的声音响起时,几乎是想都没想就从床上蹦起来直奔自己的背包。

“你回到合众来了?”恭平看着这个有些问题而无法播放影像的实况接收器,内心有点激动。

“不,我现在还在回合众的途中。”那边的声音断断续续的穿过来,有些电波音。

可能是在途中信号不太好吧,恭平这样想着。

“那你三天之后能到达吗?”

就算是离合众最远的地方,三四天也就差不多了。三天之后能到,应该是比较合理的吧。

“不不,我明天就能到了。”停顿了一下,声音传来,之中夹杂着些许笑声。

“那就明天见面吧,我们。在下午的雷纹市游乐园,这样可以吗?”恭平想了一会儿后,还是选择了雷纹市,选择了这个于他,亦或是于他人,都有着重要意义的地方。

“雷纹市吗……”对方小声地念着这个名字,似乎是犹豫了一下。“好吧,就这样决定了。”最后,还是给出了一个确定的答复。

08

因为透不进光线而终日灰暗的N之城,在最近的一场大雨的影响下变得有些潮湿。

恭平来到与N碰面的地点时,发现N正在给佐罗亚克擦拭毛发。

“恭平?抱歉,今天我不能与你对战。”N看到了不远处的恭平,抱歉地朝他笑了笑。

“你要去做什么吗?”恭平不解,难不成是……

“雷纹市的摩天轮,差不多就要拆毁了。”

N摸了摸佐罗亚克的头部,抚平了乱翘的毛发。

“我想在它拆毁之前,再去看看它,所以这几天估计都不会回到这里来。”

有关透也前辈的事情,在N前辈的心中有着何等的重要,恭平当然清楚。

如果N前辈能与透也前辈重逢,那该有多好呢。

09

“透也!你这么久没有和我联系是几个意思啊?!”

透子生气的表情透过实况接收器传达过来,透也有些愧疚地摸了摸头。

“抱歉,透子。”

“我任性了那么久,真的十分抱歉。”

透子看着透也,心情突然就放松了下来。叹了口气后,朝着透也露出了微笑。

“嘛,算了。这次就原谅你吧,hero君~”

透子调侃着,透也任性的理由,她怎么又会理解不了呢?也许,自己只是对透也太见外这点有些不爽罢了。

“不、不要这样子叫我啊!真是的……”透也哭笑不得的说着,带着憋笑导致的一颤一颤的尾音。

“对了,说起来,这个并不是你原来的那个实况接收器呢。”透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刚刚看到陌生的号码,我还以为是什么骚扰信息来着。”

“嘛,这个要怎么说好呢?”透也想了想:“其实在几个月前,我是来过一次合众的,仅仅只是去了一趟精灵中心而已,随后就离开了。然后在匆忙离开的途中,我的实况接收器好像掉了。”

“掉了吗?”

“不过还好啦!有人捡到了,我的实况接收器。所以我就拜托着他先帮我保管一段时间,明天我就要去拿回来。”

原来是这样。透子恍然大悟,帮透也保管实况接收器的,原来是恭平吗?

10

翌日,下午的雷纹市不与往日一般晴朗,北方的大片乌云正往这边飘来。

“欸,好巧,没想到会在雷纹市碰见N前辈呢?前辈要去干什么呢?”

恭平刚到雷纹市不久,就在游乐场看见了正欲离去的N。

“恭平?”N回头朝恭平挥了挥手,“抱歉,我现在正准备去一趟一号道路。”

“是这样吗?”恭平朝着N挥了挥手作为回礼。“那下次再见。”

多么期盼与一个人见面的心情,我现在也稍微有点体会到了。

想要与期待之人见面的心情,愈发强烈的话也会使自己愈发的痛苦。有时候感觉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焦躁不安,内心仿佛被炙热的火煎烤着。

比起只等待了几个月的我,等待了超过两年的N前辈的心情,只怕会是更加的痛苦吧。

11

“啊,你好,初次见面。”

在发呆之际,耳旁突然响起了似曾相识的声音。

恭平急忙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年的脸庞,栗色的头发微微翘起,头上戴着一顶很普通的鸭舌帽。

“呜哇!你是……这个实况接收器的主人吗?”恭平连忙把自己手中的实况接收器给递了过去,在慌忙之中,他注意到了对方的眼睛。

栗色的眼睛,明明是很普通的颜色,却给人一种安定的感觉。

说不定是个很厉害的训练师呢,恭平期待的想着。

“谢谢你这几个月以来一直帮我保管着它。”对方接过了实况接收器,把它放进了背包里,然后用手顶了顶帽檐。“我叫透也,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啊,十分抱歉。我差点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恭平,请多多指教!”恭平急忙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透也……这个名字自己好像特别熟悉?

你真像两年前的那个训练师啊。

那个两年前拯救了合众的神龙英雄。

我们曾经一起从鹿子镇出发,但是现在却已经不知道他的行踪了。

我和他是在战斗地铁认识的,那个家伙非常的强呢。

啊拉,十分抱歉,我好像把你错认成自己的孩子了。

我想要找到那个两年前的训练师,然后对他说一声,谢谢。

……

透也。

透也前辈。

12

雨点开始淅淅沥沥的从天空落下,光线也变得越来越暗。

“透也前辈。”恭平伸出手,抓住了透也的手腕,蓝色运动服布料摩擦的声音,雨点落在地上发出的声音透过耳膜传入两人的大脑。

雨水滴落在身上,衣服开始被浸湿,头发或是脸颊上的水珠顺着轨迹留下,滴落在地面。

“请立刻去一趟一号道路吧。”

雨渐渐大了,四周的雨声也愈发的嘈杂。

“欸,恭平?这突然是怎么了?”

透也看着突然不对劲的恭平,有些不解。

“请去一趟一号道路吧!”恭平低下了头,雨水从帽檐两侧成股流下。此时两人的衣服也早已湿透,硕大的水珠打在身上刺激着皮肤上的神经。

黑压压的云笼罩着此时的雷纹市,暴雨从空中倾盆而出,雨声仿佛已经代替了这座城市的一切声音。

“N前辈正在那里啊!!透也前辈!!!”撕心裂肺的呐喊。

透也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消息一般,眼瞳猛地缩小,雨水流过脸颊的触感都被麻痹。

瞬间,脑内好像只剩下了雨水滴落在四周的声音,哗啦啦的嘈杂乐章。

几乎是没有经过任何思考的,甩开恭平抓住自己的手,朝着游乐园的出口方向跑去。

这样就好了,这样就好了呢。恭平收回了被甩开的手,学着透也一开始的动作用手顶了顶帽檐。

N前辈能和透也前辈再会,这真是太好了呢。

13

根本没有想到可以使用精灵的飞空,此时脑袋已经一片空白的透也就这么从雷纹市一路跑到了一号道路。

踩在泥泞的道路上,由于大雨导致的积水溅到全身,脸上也沾到了些许的泥水。

从三宝市过后,天气就由阴转晴了,一号道路现在也是很晴朗的天气。

14

透也根本没有想过他能这么快找到N。长达两年的旅行早就已经磨平了他那颗迫切想要与N再会的心。

当他赶到一号道路的时候,看到不远处正坐在草地中的N,只觉得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萦绕在心中。

用衣袖粗略擦了擦脸上的水与泥沙,透也缓缓走了过去。

那是……和记忆中一样的绿色。

心跳的好快,同时也能清楚的听到心在跃动的声音。

00

两年前,一声再见割断了缠绕在两人身上的线。

透也就这样走到了N的背后,以极轻的动作摘下了自己戴着的帽子,不发出一丝声响地靠近。

你说过要叫我去实现我的梦想,寻求世界的真实。

但是N你一定不知道,我的梦想,我的真实,全都有着你的影子。

现在,就是我的梦想实现的那一刻了。

透也的手拿着帽檐一角,使帽子轻轻的碰到N的肩膀。

“好久不见,N。”

透也轻轻地说着。

N回过头来,眼睛因为不可思议的惊讶而微张,瞳孔微微缩小。

许久的停顿,一如既往的海风吹过一号道路,两人的头发都随着风的流向而轻轻摆动。

突然,N起身转过来,一把抱住了透也,把头靠在了透也的肩膀上。

“N你不要抱那么紧,我的衣服全是湿的啊。”

虽然是这么说着,但透也却也张开手臂,抱紧了N。

我的梦想,我的真实,我的世界,如果没有N的话也会缺少存在的意义。

离别的意义、旅行的意义、寻找的意义,都是为了实现再与你相见这个梦想而被赋予的。

透也闭上了眼睛,紧紧地抱住N。

现在,内心的心情已经很难用话语传达出来了呢。

“透也……”

“谢谢。”

过了一会,N突然在透也耳边说出了这句话。

它所代表的意义已经毋须解释了。

——我想要找到那个两年前的训练师,然后对他说一声,谢谢。

这句迟来两年的谢谢,终于也是传达了。

透也和N互相松开了对方,对视了一会后双双闭上眼睛笑了出来。

温暖的海风从水的那边吹来,带着咸湿的海味和香草的气息。

一号道路,这是名为黑白的故事的起始与终焉。

而今天,在这里,又将开始书写一个全新的故事。

FIN.    

----------------------------------

想起我上次写N主♂这对,还是去年的十月份,就不由感叹一下时间过得真是快

突然想要写这对也是因为看完这个星期到货的一本超————厚的N黑合志,然后被唤醒了沉寂已久的、对N主♂的热爱(?),想要写点什么抒发自己的感情

因为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写到过N和透也相逢的片段,所以就有了这个很短促的小故事

自己对于N主♂的初心,大概就是希望他们真的能够再次相会,这样我就满足了(有点语死早……

嘛,不论怎么说,那本N主♂的合志真是太棒了!!!!!!!!

废话就到这儿吧,祝阅读愉快~

评论(9)
热度(29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