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都是浮云

【N主♂】记忆映出的森林(4— 5)

一年前的东西,最近想起它于是扔来刷刷冷清的tag 顺便混混更

脑洞暴走,看看就好,反正是个坑(喂

前篇:(1、2) 、 (2.5、3)

chapter 4

自从绘杉市下雪以后,市民们便都全部不约而同地宅在了家里。
虽然雪看起来好像很好玩的样子,但却几乎没有多少人会出去室外,因为冷,太冷了。
这样说并不是矫揉造作,外面真的很冷,刚烧开的水不到两分钟就会变成冰块的冷。因为如此,没有人会想要出门。
但是……食物总是要出去买的。
“啊、冰箱里已经没有多少蔬菜了,还有豆粉也快要用完了,做咖喱的椰汁也快不够了!”
正在邻居家趴在茶几上看烹饪杂志的透也和正在看英雄传说的恭平,听到这话之后身子都猛地一颤。
“恭平——你能不能出去买一些蔬菜和椰汁呢?不要整天总是赖在电视机前面看电视了!”
邻居家女主人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后,恭平以一种‘果然是这样’的表情摊开手来看着我。
“没办法了,之后出点钱去DVD放映点播那里补回来吧,继续看下去的话说不定这周都不能看电视了……”
关掉电视之后,恭平大大地叹了一口气,但是目光总是锁定在看杂志的我身上。
一分钟过去了,我被恭平盯的有些发毛,便转过头去换了一个角度,继续看杂志。
“透也~~~~透也你就陪我去嘛~又不会掉块肉,烹饪杂志这种女生才会看的东西之后再看也是一样的~透也我求你了~~毕竟你都在我家蹭饭这么久了~”
我又转回头来,斜眼瞟了瞟恭平又继续低下了头去看我的杂志。
“我才不……喂!”
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恭平拉住手腕拉起身来,杂志也一个没抓稳掉在了茶几上,‘啪嗒’一声合上了。
我刚刚看到了哪页我都还不知道欸!!!
“我知道透也你也很想去的啦~不要傲娇不要傲娇,我懂的我都懂的~走吧!”
“谁傲娇了,一包薯片。”
“要不要这样……好吧成交。”
--
-
地面的苔藓上结了一层薄冰,就算积雪被铲到两旁但也必须小心翼翼地走,否则一个不小心滑下去轻则摔伤,重则被冰撕烂一层皮。
我和恭平就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在小心滑倒的同时还得小心上面屋顶的积雪突然砸下来。抄近路就是这么不方便。
“对了对了~透也你把小南瓜灯放出来吧!这里那么冷,小南瓜灯好歹可以起点保温的作用。”
恭平连棉袄都没有穿,手套毛巾等统统没有戴就这样和平常一样跑了出来,这种家伙竟然敢跟我说冷!竟然敢跟我说冷!!!
说来也是自作孽不可活,上次在精灵中心把水晶灯火灵给他看之后他就一直以各种理由缠着我叫我把水晶灯火灵放出来,我总算是明白为什么当时他跟我说‘说不定后悔的是透也你’了,我现在超后悔啊!
“嘛,先说好我放出来你不许打它什么主意,而且是水晶灯火灵不是小南瓜灯你要我说多少次才能记住?!”
我没好气地告诉他,上次我们从精灵中心回到我家的时候恭平那家伙竟然在水晶灯火灵灯柱上烤肉!烤肉!!!多么的暴殄天物!
“好好~我保证不会打小南瓜灯的主意了~!报告长官,一切听从长官指挥!”
恭平说着说着就向我敬了一个注目礼,我有点无法直视地扭过头去,顺便按下口袋中纪念球的开关,把水晶灯火灵给放了出来。
“谁是你长官啊!”
水晶灯火灵出来后周围的确是暖和了不少,看着恭平那见利忘义的东西直接不管我跑过去观察水晶灯火灵,心里默默诽腹一下我刚才干嘛要把水晶灯火灵放了出来,脑子进氧化氢了吗?
前方不远处就是友好超市了,说实话我一直对这连锁超市没什么好感,买了东西不能退货不说,这店员还不让讲价!而且东西买亏了也不理,官方解释就是:你没看清活该被坑。之前就有想过要把此黑店一锅端,但是后来听说要赔出大约十个古代的壶这样的价钱后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
“噢!让我们一口气把所有的东西都买好,快点回去看电视吧!透也,跑起来!!”
恭平看到不远处的友好超市,颇为激动地大喊着,本来要走半个小时的路程,抄近路的话也就十五分钟左右,这可给我们贪了不少的便宜,俗话说的好,时间就是金钱嘛。
“……跑起来,很累的,还有记得买薯片。”
看着撒腿狂奔过去的恭平,我也跟着慢跑了过去,水晶灯火灵在我斜后方飘动着跟了过来,火焰略过寒冷的空气留下丝丝紫色的温暖痕迹。
悠闲的生活会使人忘记一些东西,比如忘记一些在危难之中的生存之道。
所以我那时并没有发现,在巷子楼梯的阴暗处,有着一道低调的目光,正在暗暗地注视着那璀璨温暖的焰色。
-
一踏进友好超市,管道输送的暖气便扑面而来,我想这就是人工的‘大西洋的暖流’了吧。
看着推着手推车在前面等我的恭平,我把水晶灯火灵收进纪念球后便向他走了过去。
“嗯……老妈要我买的东西有什么来着?蔬菜和咖喱粉?”
恭平走到冰柜前,我推着手推车走在后面,超市里琳琅满目的货物让我有种想要消费一通的欲望,不过以长远的生活考虑,我还是不要乱用钱为好。
“是蔬菜和椰子汁啦!你是白痴吗?连我都听清楚了。”
我撑着身子,半靠在手推车上,虽然也不忘调侃一下恭平,但是冷与热之间的突然转换让我有种昏昏欲睡的冲动。
明亮的白色灯光和昏暗的黄色灯光交错,真是想不明白这超市的设计师在搞什么鬼。
说起来,飞云市那里也有间独立的友好超市,而且设计好像和这里的很相似。
“呐,我说透也,这、这里难不成就是贩卖精灵球与各种有关于精灵的物品的地方吧?!”
飞云市城区第二条岔路内部左边第二栋楼第一层,是一间外地人几乎不知道的、巨型的友好超市。
因为在买冰淇淋时碰到了也在排队买冰淇淋的N,打过招呼后便拉上N陪我一起去了刚刚打听到的这间友好超市。
外面正直艳阳高照的时候,这友好超市的内部倒是挺昏暗的,这装修风格还真是让我耳目一新。
“我说N,你不会是……没有来过友好超市吧?”
我吃着手中的冰淇淋看着一脸不可思议的N,虽然以前就大约有猜到N是个不谙世事的人,但是身为精灵训练师,就算再怎么厌恶这些东西也应该要有来过才对。
“啊、嗯……大概是没有吧?”
N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脸去,从我这个角度看只能看到N有些发红的耳根,因为这样而不断颤抖着的身体和跟着身体一并抖动着的那及腰长的绿发,我第一次意识到面前的这个人可能在除了对精灵这方面以外的知识是一无所知的,纯白的白纸。
“大概?”
我舔舐着冰淇淋,看着这样的N脑海里涌现出了一种不知名的恶趣味。
“就、就是之前不是被、被透也你拉过去一次精灵中心吗?那里、那里好像也有这种超市的。所以我不知道那次算不算是去过……”
N这次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吞吞吐吐地说着,这样也使我涌现出了一种罪恶感。
听着友好超市里面播放着由吉它弹奏的柔和曲目,心也不禁缓缓地放松下来,冰淇淋被吃进肚子里的冰冷让人感到舒爽。
看着这样有些小心翼翼的N,我不禁暂时忘掉了我对于N作为敌人的警惕,微微颤动的森绿色发丝容易让人联想到微风拂过的森林,而友好超市里那昏暗交错的灯光射入,仿佛午后的阳光。
“好吧,N你知道飞云市被旅行者们赋予的称谓是什么吗?”
转移话题的我咽下最后一口冰淇淋,随后看着手中的蛋筒两口把它给吃了下去,蛋筒的酥脆感让我突然想起了裘伦在大桥尽头告诉我的句子。
“拥有着摩登大楼的现代化都市?”
N终于把头又转了过来,疑惑不解地看着我。
“错错错~”
我一把抓住N的手肘,朝着购买食物的地方奔去,N被我拉扯着的同时十分惊讶地瞪大了双眼。
“飞云市被旅行者所赋予的称谓是——‘拥有着超贵的物价和超快的人流的让人受不了的快速城市’。”
快速地念出在昨天被裘伦告知的语句,拉着N跑去购物区的我有些坏笑地看了看身后被我拉着跑的N。
“N你猜错了,那么就请我吃顿晚餐吧~超市卖的速食便当中有一款我超想吃的盖饭,但是那东西可是超级贵的啊!”
一想到N掏出钱付账的时候,那无所谓的态度和那钱包里大约是我十倍的金额数量就有点不爽。
陪着恭平走到了蔬果区,看着无盖冰柜里那红油的西红柿和花椰菜,我突然想到飞云市那里的蔬菜炒饭大概要三千円,也是用这两种蔬菜炒出来的,但是为什么绘杉市的只要六百円呢……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秘密。

“说起来,今天的午饭应该是汉堡扒吧?”
说话的同时,恭平拿了两个硕大的西红柿放到推车里,等等,邻居有让你买西红柿吗?!再说钱够吗。
“好像是吧?汉堡扒加生煎小番茄,听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在早上我刚打开邻居家的门,就闻到了红酒腌渍汉堡扒的味道,邻居有着就算是在超市买的速食食品也要好好料理的习惯,所以就算是固定味道的汉堡扒说不定也会料理出千奇百怪的味道。
话说回来,我明明是来绘杉市修养的,却几乎天天都跑去邻居家蹭饭,真是有些不好意思。
一路跟着恭平逛过去,手推车里被恭平放了西红柿、一些青瓜和洋葱,还有每餐不可少的生菜等,还有……嗯,精灵球?
有点不对劲是怎么回事?!
“喂,我说恭平你啊,还没到能拥有精灵球的年龄吧?!”
我拿起精灵球扔向恭平的后背,随后后者感受到被砸后疼痛后怨念地转过了头来,罪魁祸首精灵球也因为作用力而反弹回了手推车里。
“谁说的?我虽然身体年龄没有达到但是我心理年龄到了啊!我怎么不能拥有精灵球了?!再说了透也你干嘛突然扔我啊!”
心里年龄哪里有达到?!你心理年龄才五岁吧喂?
虽然很想这样子说,但是由于常年在邻居家蹭饭而内心产生的愧疚感使我硬是把好像是毒舌其实是吐槽的话语咽了下肚子里。
“可是就算你这么说,你到时候怎么付账啊?”
我说出这话后立马后悔了,因为我突然想到……就算恭平不能付账,但我还是可以的。
“嘿嘿嘿~”
恭平阴笑着看着我,我感觉自己好像中计了。
“透也你不是可以吗?”
果然是这样,我感觉恭平在某种程度上天然黑的性格和贝尔倒是十分相似。
-
天之箭桥,是透也在击败等离子团后最经常出没的地方之一。
晚上从天之箭桥眺望着飞云市,会看到很远处摩登大楼灯光闪烁的画面。因为在鹿子镇根本就没有见到过这种景象,所以透也很喜欢这幅画面。
平和的晚上,在大桥边吹着由四周森林带来的微风,拂过发梢与脸颊。橘黄色的灯光遍布全城的飞云市拥有着很棒的夜景,在城市中可能看不到,但是在这里却能看得一清二楚。小时候看到贝尔她珍藏着的一款琉璃八音盒,晶莹剔透的外表和被工匠雕刻在琉璃表面那精致的城堡。在夜晚的野外按下开关,里面安装的霓虹灯就会闪烁起来,橘红和明黄,亮紫与微蓝色都被映在这星星点点的琉璃中,热情而荡漾的音乐从里面缓缓流出,闪烁着不夜城特有的光彩。
夜晚中闪烁着如同璀璨明珠一般的飞云市就如同小时候贝尔那八音盒中的琉璃城堡一般,热情而荡漾着。
如此热闹的飞云市,在桥中看到的却只有安静,以及仿佛夜晚中夜明珠一般的璀璨。
在那时吃着自己梦寐以求的盖饭的透也,以及在一旁不知道想什么而看着自己那份盖饭发呆的N。
“咦,N你不吃吗?很好吃的哦。”
完全不顾他人目光大快朵颐的透也吃了大半的时候想起N也在旁边,于是顺势看向N才发现对方几乎没动而感到疑惑。
“欸、是,是吗?”
N有些被吓到似的地回答着,斜眼向上看着夜晚将要降临的黄昏天空,好像突然想到了一些东西的样子,神秘兮兮地扭过头来看向透也。
夕阳落下的余晖洒在N的脸上,橘红色的暖味光芒让透也有种N的脸在微红的错觉。
“透也,你等下有时间吗?”
“欸?我今天都很闲,所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听到这几乎是转移话题的话语,透也合上了刚刚吃完最后一口的盖饭,略带疑惑地看着N。
“那么,等一下我们去一趟天之箭桥吧。”
-
到天之箭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夜晚深蓝天空中群星闪耀,大桥旁的亮黄路灯照亮了大桥旁的道路。
N带着透也走到大桥的中央拐角的地方,大桥在夜晚已经没有了行人,路灯下的两人面面相觑着。不一会儿,N指了指远处的飞云市。
“之前在友好超市的时候,透也你不是在和我说飞云市是‘拥有着超贵的物价和超快的人流的让人受不了的快速城市’吗?那么现在呢?”
透也顺着N指引的方向看了过去,那个方向便是飞云市。
所有事物都有着不相同的多面性,一个人在其中的观点与另一个旁观者的观点往往是不一致的。
在天之箭桥这边看到的飞云市,不同在飞云市所感受到的急躁感,这里的飞云市是一座‘安静而闪耀’着的城市。
就如同夜晚天空中闪耀着的星星一般,飞云市的夜晚也是繁华无限,灯光充斥着的活力城市。
“现在的飞云市,很安静呢。”
透也面带笑容地回答着。微风吹过身体,凉丝丝的感觉也容易让人安静下来。
飞云市在夜晚发出十分耀眼的光芒,里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依旧忙碌着,但是在局外人看来,这依然是一座安静的城市。
自从N离开之后,透也会经常来到这里,看着远处那精雕细琢的城市,拼命地想要让自己静下心来。
看着远处的飞云市,渔火灯光般的景色映入自己的眼瞳,不知道为什么就时常会想起记忆中飞云市那安静的夜晚。
“飞云市果然还是一座让人受不了的快速城市呢……N。”
透也紧握住桥上的扶栏,有些不甘心地用着快要哭出来的沙哑语气小声地说着。
远处耀眼的快速城市,真是让人感到浑身不自在。


chapter 5

“我外出冒险很久,走了很多个地方,最后还是觉得自己的家最好啊。”
有一次在观光沙漠里遇见了一个挺健谈的旅行者,在提到他的旅行事迹后他冷不丁地对我说出了这句话。
在合众遇见的训练师与冒险家很多,有的是刚出发的新人,有的则是已经离家很久的人了。
在外出冒险的人们中,又有谁是不想回家的呢?
虽然大部分人是有家可回的,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永远无法回家的人。
N他应该就是这种人吧?因为已经没有了容身之所,所以才会从N之城离开的。
那天我在沙漠里遇到的旅行者告诉我,有一些特性为‘踩影’的精灵被人攻击后,会自我保护对人类施加这种特性,而据说被施加了‘踩影’的人,永远都是不能到达自己所想要到达的目的地。
“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呢?!”
我当时十分不可置信地否认了那位旅行者说的话,永远不能到达目的地未免太过于离奇,按理来说这应该是不可能的才对,想要到达目的地的话,方法是有很多的。
“怎么不可能了?如果真的不可能的话,我应该早就到家了啊……”
烈日曝晒,观光沙漠中铺天盖地的沙尘四处飘舞着,我看见那位旅行者的苦笑后竟再也说不出话来。
--
-
“一会儿的功夫,竟然就刮起暴风雪来了。”
我和恭平刚刚在友好超市结完账准备回去,就透过玻璃看到外面的雪刮得很大,迅速反应过来是暴风雪之后只好留在了友好商店,等雪刮完再走。
看着窗外被风刮的大到不行的暴雪,我顿时后悔当初为什么会因为一包薯片就跟着恭平出来买东西。
“能不能冲出去啊……”
恭平把装着东西的手提袋随意地丢到了地上,脸几乎是贴在了玻璃窗上直直地看着外面。
“这样的话雪停了你还得出来一次。”
看着友好超市落地玻璃外刮得正猛的雪,我不禁联想到了冰雹。
看着外面一片朦胧,街道上也是一个人都没有……不对,有人现在还在街上闲逛的话那人不是有病吗?
我的家乡……鹿子镇那边是很少下雪的,所以我嗯,比较怕冷吧。但如果是贝尔的话就不一定了,那杀伤力,杠杠的。
就这样呆站着时不时说下话,十五分钟就过去了,到了这时,雪也逐渐变小了。
“这下终于可以出去了吧……”
恭平有气无力的向我问到,在我们等待期间他就没少问过。
“嗯,可以了,记得提上东西。”
看着外面逐渐清晰起来的街道,有急事的人也陆陆续续从家里走了出来,我和恭平准备抄小道马上回到邻居的家里,为什么我不回自己家?别开玩笑了,我回家午饭我吃什么啊。
“透也你说我们一回去是不是就能吃到午饭了啊?”
走在之前来时走过的巷子里,我和恭平都十分迫切地想要赶快回去吃上一顿脍炙人口的午餐,但是走小道又不能着急,于是便转移注意力一般地开始聊着纯粹是打发时间的话题。
“应该是……这个时间,都快到正午了吧?不知道女主人做的汉堡扒到底好不好吃呢。”
一心一意想着午餐的我,发誓绝对没有看到前面有一个人正朝我们跑来。
由于我和恭平都没有看到的关系,在‘嘭咚’一声过后,我们都被突如其来的人撞到而背朝地摔倒在了地上,搞什么?飞云市那些人都会绕道走的!
“训练师,拜托你借一下你的那只精灵给我吧!”
……咦,什么情况?!
-
“我在半年前,准备去到飞云市坐船回到神奥,也就是我的家乡。”
我和旅行者在岩壁下躲沙尘暴,于是趁着这个机会,旅行者继续向我讲述之前有关于‘踩影’特性的事情。
“但是在中途我遇见了一个成都地区的训练师,他邀请我与他战斗一场,于是我同意了,但是事情就坏在这个战斗上。”
外面的沙尘暴依然很猛烈,时不时会有黑目鳄和小达摩从沙漠中探出头来看向我们,阳光很剧烈。
“那个成都的训练师只有一个徽章,所以来合众之前他的朋友担心他会出事,所以送了一只果然翁给他,但是却完全没有考虑到精灵听不听话的问题,而在那次战斗中,他放出的就是那只不听话的果然翁。”
我有些不可置信地听着这个略显离奇的故事,精灵的特性平时我平时也有拿着图鉴研究,但是却从来没有听说过精灵的特性会影响到人类,而且还是这么严重。
“于是那只果然翁一开始就没有压抑特性,很快速地就释放了出来,于是我和那个成都地区的训练师好像连同精灵一起中了‘踩影特性’。”
“这怎么可能?!”
我大声喊道,人类也是可以中精灵特性的吗?!
“怎么不可能?虽然一开始我也有些不相信……在这之后我与他无论怎么走,都不能走到飞云市了,无论是邀请别的训练师带路还是照着地图走还是飞天,全都不行了。”
说完后,旅行者就没有再开口了,他踌躇了一会,看了看我,留下一句忠告后便自顾自地走向了沙漠深处。
那时观光沙漠的沙尘暴刮的正大,以至于我在最后已经完全看不清那位健谈旅人的身影。
——他说的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无论真实与否,这个故事都给了我很大的冲击,直到雷纹市精灵中心休息了一晚后才勉强恢复过来。
-
“你借精灵干什么?”
看着面前这个应该不比恭平小的少年,我有些提防着地看着他。
“拜托了!原因我说了你们也不一定相信!!刚刚我看见了,训练师你有水晶灯火灵的对不对?借给我一会儿我保证会还给你的!”
少年好像很着急一般大喊道,我也悄悄握紧了装有水晶灯火灵的纪念球,不给他,绝对不能给他!刚刚他看见了,是什么时候?!少年你跟踪我们吗?!
“咦,别着急嘛,你到底要借透也的精灵干什么,好好说清楚我们就会借给你的啦。”
恭平把掉落在地上的东西一一拾起后立即跑了过来,喂我没有说要借给他别给我自顾自的决定!
“我……我被影子缠住了!!我需要能吸收灵魂的力量!拜托了!”
少年有些慌张地用很快的语速说着自身的原因,恭平自然是听得一头雾水但是我感觉得有些不对。

“被影子缠住是怎么回事?请说详细一点可以吗?说不定我可以帮上忙……”
说不定是那个……那个之前观光沙漠中旅行者跟我说的‘踩影’!!!
如果能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法的话,说不定也能找到为什么会这样的原因!
“咦,透也你怎么突然改变态度了?之前不是说好不借的嘛?”
恭平见我改变了态度吐槽道,话说你知道我之前有说不借刚刚还自顾自地给我决定个什么啊!
“其实就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一走到这里的出口的话就会发现我又回到了原点……有一次请求别人给我带路结果那个人却和我一起回到了原点,但是如果不和我一起走就能走出去,差不多就是……这样子的吧。”
少年说着说着,声音便越变越小,最后的话语轻地几乎快要听不见。
记得在观光沙漠的时候,旅行者曾经给过我‘遇见到这样的人千万不要同行’的忠告,‘而且这种状态目前为止根本没有解决的办法’这样的话,不过这次我还是决定试试。
想要回去,想要达到自己心中的目的地,这是每个人的愿望吧……
就算是我,在冒险的时候也特别想念自己的家呢。
“恭平你不要说话。”
我打断了恭平想要继续落井下石的欲望之后,拿出口袋里的纪念球。
“你确定要我拿出水晶灯火灵来吗?你说不定会……”
我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在打开纪念球之前想要强调着什么一般对着面前的这位少年说着。
“我知道!我不会后悔的,我再也不想被困在这个巷子里了!拜托了!!”
少年仿佛为了斩断内心最后一丝犹豫一般大声地喊着,我理解里面包含的意思之后便按下了纪念球的开关。
对,面前这个不知名的少年已经做好了抛弃一切的决心了吧。
精灵球打开的刹那,伴随着水晶灯火灵那独特的叫声,和外面一比显得有些昏暗的巷子也被照亮成很梦幻的紫色。
事情就如同我预料的那般发展,那个少年的身体随着水晶灯火灵灯臂上火焰的燃烧而分散,好像是一部分一部分被分解了一般,而水晶灯火灵的火焰却是燃烧的越来越旺盛,照亮了整个小巷。
“咦?!怎、怎…怎、怎么回事?!!”
被搞得一头雾水的恭平有些惊讶,断断续续地说着,而且疑惑不解地看向我。
“这是被精灵使用‘踩影’的后果。”
我就知道恭平肯定是希望我来充当解说员,虽然不是很想说不过等一下还要去邻居家蹭饭,而且已经在裘伦贝尔面前无数次当N氏翻译器的我也不会太在意这么多就是了。
“我在观光沙漠那边也遇见过一个这样的人,他告诉了我他知道的一切,然后便消失了。”
我不去看恭平,而是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这个少年。
“虽然说精灵被使用‘踩影’特性的话会不能逃跑,但是精灵对人类使用这个特性的话,人类就会被踩住影子,永远也不能到达在那被‘踩影’时自身意识里所认定的目的地了。”
通过我的解释,恭平好像是明白了什么,不过看着不断的点着头的恭平,我怎么总觉得他是在打脸充胖子啊。
“也就是说,这边这位的目的地是走出这个巷子?但是却一直走不出去?”
恭平指着少年说道。
“不,我当时只是想要去到那片森林而已……”
少年看着恭平,摇了摇头,离水晶灯火灵最近的他身上也被照得满身通紫。
“那是怎么……咦?!你的身体?”
看了看离小巷还有一段距离的森林,恭平转过头来想要继续询问,却看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普通的人如果中了‘踩影’你以为只是把水晶灯火灵放出来就有用吗?”
果然恭平还是没有彻底明白事情的缘由,不过也对,毕竟恭平没有去过天堂之塔。
“‘被水晶灯火灵的火焰吞没的话,灵魂会被吸取燃烧’,也就是说,你面前这个人其实只是灵魂而已吧?中了‘踩影’的灵魂,好像也是不能去到安息之所的呢。”
看着已经半透明的少年,我毫无顾虑地陈述着铁一般的事实,水晶灯火灵的火焰已经大到了我之前完全没有见到过的、不可思议的地步。
“你猜的没错,果然,你是一个十分见多识广的训练师。”
那个少年露出了一种好像终于要解放一般的表情,恭平听了少年的话后便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少年,好像惊讶地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在绘杉市还没有建成之前,我们站在的这个地方其实是一片草丛。那天是雪后初春,我想要带着精灵来采点雪松的嫩叶,你们应该知道的吧?就是泡茶的那种。”
随着少年的灵魂一点一点地被水晶灯火灵吸去,在身体变透明的同时少年的声音也渐渐空灵起来。
“在草丛中我遇到了哥特小姐,而且那种哥特小姐的特性恰巧就是稀有的‘踩影’,当时我想要捕捉它,但是却被莫名其妙地攻击了,我估计踩影也是那时候释放的。”
“最后我的精灵并没有大碍,但是我却发现我走不到那片森林了,每次一进去,就会在草丛中看到在里面等着我的精灵们,当然,最后我把它们都放生了。”
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小到了几乎都要听不见的地步。
“你们如果知道那个‘关于雪松茶的故事’的话,应该就明白之后发生的一切了吧……”
“能让我离开,虽然是我麻烦你们的,不过还是谢谢了。”
“你们一定能成为最强大的训练师的,我保证。”
小巷里亮的不得了,紫色光芒所包裹着的巷子让我觉得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随着少年声音的消失,少年的身体也缓缓地变得和水蒸气一样消失不见。
水晶灯火灵燃烧的很旺盛,我第一次见到水晶灯火灵顶上火焰比整个身体还要巨大的样子,很炫目,很耀眼。
“透也…他为什么一定要消失呢?留在这里,作为灵魂活下去的话……”
恭平眼角好像泛起了泪花,果然是不够成熟的玻璃心少年嘛。
“很孤独的,作为灵魂而活的话,不如去自/杀。”
我这样回答着恭平,虽然这句话只是我改编了那位在观光沙漠中旅行者的话而已。
——“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不去找个人朋友,而是一直一个人呢?”
在旅行者说出叫我快点离开他的话语后,我有些想不通,一股脑就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
“你还不明白。”
“就算孤独的受不了,但与其和别人结伴,拉上别人一起迷路的话,还不如自我了断。”

.

注.
一:关于文中少年的目的地
目的地是森林但身为鬼魂不能直接接触猛烈的亮光(私设)
二:水晶灯火灵火焰原本的作用
原本的作用是:‘被怪异火焰燃烧过的灵魂会失去归宿,永远在世间徘徊’
然而由于这里对特性‘踩影’的私设:不能到达目的地
负负得正于是就变成了‘被’踩影‘后不能到达目的地而永远徘徊于世间的灵魂经过水晶灯火灵的火焰吞噬后可以安息。(私设)

--------

一个坑。拍砖禁止

FIN

评论(4)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